守着木桩的兔

时间是卷走一切的洪流

昨晚去看了#金刚狼3#,旁边的姑娘哭得稀里哗啦,然而我一滴眼泪也没流,就是觉得郁闷。
正传三部,前传三部,金刚狼一二,这部和以前的这些都不像。像是一部艺术片,像是一部公路片,就是不像超级英雄电影。
浪漫主义被现实打败了。电影中,通过食物基因调整将变异基因“治疗”掉了,几十年中没有变种人自然出现。人类亲手扼杀了进化的幼苗。
而原来的变种人只剩教授和狼叔。
变老是时间的威严。每个人都不能幸免。然而发生在他们身上还是太残酷。给我们看过他们那么意气风发的时刻,再给我们看他们英雄暮年。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你看,这就是悲剧。虽然也是现实。
生命本来就是先喜后悲。人们快乐地迎接婴儿,哭泣着送走老人。看着银幕上的他们,我在想,啊,其实我也不年轻了。每次意识到这一点,第一瞬间总是非常恐惧,然后慢慢平静下来。变老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。所以害怕也无济于事。
由于和外公住在一起,看着他越发显得老态龙钟的样子,我也会很伤感。有时候他也会语无伦次地说话。电影中教授一出场,我就想到我的外公。
时间以具现化的样子每天出现在生活中,是一种警醒。但也让人感到无可奈何。
这部电影闷在我心头的就是现实。
电影中的一群小变种人是新的希望,但是按照这部这么现实的格局主旨来看,这些新的希望太渺茫。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安然长大。
这部对教授尤其残忍。他第一次发病时,死去的那7名X战警中,不知道有没有老万……我隐隐感觉是有的,不然老万不会坐视不管。那对教授真是太残忍了……
狼叔的线是很完整了,打败反派,殊死搏斗,救出孩子,最后死去。他活了这么多年,一直在打,一直在流浪,这一刻,是可以真正休息了。
最后祝愿休叔身体早日康复,吃吃以前喜欢吃却因为要保持身材而不能吃的东西~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