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着木桩的兔

我的第一次追星记

2016.4.19

上午7点就醒了,睡不着。本来还慢悠悠地磨蹭,直到看到群里peggy发了一张她在酒店俯瞰红毯的图,已经有好多妹子到了。看到之后我一下子跳了起来。路上吃早饭,买饼干,帮peggy买了麦当劳的早餐,一路快走去地铁。

估计地铁坐了50分钟,应该从C出口出去到颐堤港,结果我自作聪明,从看起来近一点的B出口出去,结果就找不到了~问人之后又绕回C出口,才看到颐堤港三个大字。下次一定要按地图走。

刚准备顺时针绕行,就发现哈尼给我打电话,结果一回头她和阿糕走在后面呢。

走到红毯现场已经没有第一排的位置了,而当时是上午十点多。

席地而坐。淡定地等起来。阿糕还跑到颐堤港各处踩点,发现一家饭店位置很好,太兴。露台的几张桌子正好能看到舞台。于是我们开心地说看完红毯再来二楼,请阿糕下午来占座位。

和旁边的妹子玩起了杀手游戏。游戏挺好玩,大家也都很开心,但是也导致了今天最大一个失误。下午两点多又来了一群妹子。由于玩游戏我和哈尼占的位子被挤偏了,于是那群妹子就挤进来了,一直挤到最前排的栏杆。我真是后悔死了。应该死守那块阿糕说的位置的。结果等到三点多大家把毯子垫子都收起来时,我和哈尼都站在第二排。

站在我前面的就是挤进来的妹子,她的个子还特别高,估计有170至175。把我挡的严严实实。哈尼更惨。以她的身高我都不敢问她到底看到啥。

到三点时不知为何人群都骚动起来,大家都站起来了,于是我就硬生生地站到晚上。中途大概就是五点五十的时候旁边的妹子让我坐了一会她的小板凳。真是堪比春运。

每隔一段就有一个保安小哥站在隔离带里面。我们那边的小哥可有趣了。他一直在和我们聊天。他说,看到你们这样,我是非常同情的。还说,你们这样让我想起了当年追四大天王的时候。立马就有一个妹子问,四大天王是谁?我们旁边的都快笑死了。真是有代沟啊哈哈哈。还有人说,我们把小哥照下来,让他成为网红吧。对此小哥是拒绝的。一有人拍他,他就一脸严肃地凑过去看。太好玩了。站我右前方的妹子是铁人粉,她买了一个铁人的充电宝,把盒子放在隔离带一堆东西上,盒子摇摇晃晃地。她说,这是我老公,大家不要碰啊。然后小哥总是去戳一下,一戳就晃。妹子就吓得大叫,我老公要掉下去了!我们在后面边笑边围观。

然后等到五点左右,就有媒体的人来录像。让大家配合着欢呼一下。我们在中间,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一听到欢呼后排的人就激动起来,使劲向前挤。前两排的我们真是苦不堪言。后来才知道是媒体的摄像机在撩妹……一会从入口那边有欢呼声,一会从出口那边有欢呼声。最夸张的是有只燕子跳进来,入口那边也在欢呼。保安小哥说,看看你们,一只燕子就激动成这样。我们说我们都被误导好多次啦!小哥提议,我们中间也来欢呼一下,看看两边有没有反应。有人反对说,两边还比较合理,空降中间怎么可能嘛,两头的同学大概不会上当。但是我们还是想试一下。于是小哥喊一二三,我们一起尖叫。叫完我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大家还问小哥,有反应嘛有反应嘛?小哥两边都看了看,说有反应有反应。其实我也听到两头的叫声了,大家真是一有风吹草动就激动万分啊。

等到七点半,还没来。小哥说,那估计就要到八点了。大家都有点崩溃。这时有个妹子大叫,包子发微博了!我也赶紧拿出手机看,包子他发微博说刚从酒店出来。估计等了十几分钟,他们终于到了。

主创没来和主创来了的现场,是完全不一样的。迷妹迷弟简直都疯狂了,所有人能站凳子的站凳子,能站栏杆的站栏杆,我周围的人一下子都高出来好多。尤其是我前面那个妹子,她个子本来就高,又激动地把半个身子探出去看,我站在后面真是一点也看不到了,只能从缝隙里面看。我到处找板凳高台啥的,结果不是踩到这位的脚就是踩到那位的脚。只得作罢。我把自拍杆使劲向前伸,一直在录像。

他们过来的顺序是罗素导演,AM,包子,CE。但是签着照着,AM就跑到导演前面去了。AM真是很绅士啊。一路都很有范。还和迷妹们各种合影。导演大大也签得很认真。没有准备他们的东西感觉很愧疚……但是这段视频是我拍的最清楚的一段了。到了包子过来的时候,周围就更疯狂了,我就从缝隙里看到了他。皮肤非常白。他用我前面的妹子手机合影,还做个鬼脸。但是没有给我签名,我太伤心了。一切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只是在电影里的人突然到了眼前。但是隔着这么些距离,我还是有种隔着屏幕的感觉。

然后CE走过来了。我已经握不住手机了,根本没在录像我也不知道了。他笑得很温柔。我们一大群人把所有的海报,明信片,签名本都递过去,真是好多。他好像感叹了一下,大概是在想着,哇哦,这么多,真拿你们没办法呢。然后他一张一张签起来。我一直把我的那张队长海报举着,都有点拿不住了,当时我还在想,要是手一松掉在里面他会不会签呢?不过我还是拼命拿住了。直到我感受到他拉住我的那张海报,在上面签名。太感动了。真的是甜心,人太好了。其他人都是隔几个签一下,但是CE在我正前方那里停留了好久,几乎我们伸进去的都签到了。他真是太好了。今天等了十几个小时,为了这一刻,也是值得的。

等到CE继续向前走了,我周围的人群终于散开了。地上有不少垃圾,前排的同学们都在自发的处理垃圾。素质都挺好。

我看了一圈,哈尼不见了,估计是先去二楼了。我也向太兴饭店那边走。

进了商场内,发现每层栏杆都围了好多人。太兴拉起了警戒线,不给进入。我说我有朋友在里面吃饭,服务员说必须要有朋友来接。幸好阿糕此时跑过来,把我接进去。阿糕占的位置有点偏,而且栏杆边都围了一圈人,我只好把自拍杆伸到最长,在其他人头顶拍摄。不过此时拿到了签名,我已经心满意足了,于是随便拍了一下,专心看舞台。

内场的时间真的挺短的。估计他们是晚上七点四十五到的,然后到了八点四十七就离场了。这么一想还是红毯比较好,离得更近一点。

回去之后就不停地看微博。看到有个妹子说包子吻了她的手,真是好幸福啊!内场的情况就等着看高清视频吧~

红毯时我左边的两个妹子,一个来自秦皇岛,一个来自石家庄,都是火车来的,一个是高铁一个半小时,一个坐了十三个小时的硬座,真是太拼了。有个拍照的迷弟也很有趣,他去年拿到了唐尼和浩克的签名。之前还有一次,他啥也没准备,但是排在第一排,后面有一个迷弟有很多明信片,但是排的太后面了,于是他对那个迷弟说,你拿四张明信片,我都帮你递过去签上,签完之后你两张我两张。那个迷弟同意了。于是他就真的把四张都递过去签上了。还一直向我们传授经验。大家都聊得挺开心。我后面的妹子周二一整天都有课,她上完上午的课,中午跑过来,逃了下午四节课,但是实在太后面了,大家拥挤的时候她都快被人群淹没了。

来这里看自己喜欢的人,真是要有很大的体力精力和勇气,不过能来就是一个小小的胜利。也许只能远远的望一眼,但是把半个地球的距离缩短到几米,这难道不是一件奇妙又美好的事吗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