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着木桩的兔

我和她

她是我的闺蜜。

每一次看到她,听到她的声音,我总是忍不住想着,我和她如此不同。

小时候有个说法,双手手指交叉相握,左手大拇指在最上的人偏文科,右手大拇指在最上的人偏理科。我是前者她是后者。我语文好,她数学好。

我们喜欢不同的漫画人物,同一部作品中也鲜有相同。

我是巨蟹座她是水瓶座。

怎么会就这样成了朋友呢?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。一起玩一起看漫画一起萌欧美圈。这样过了好多年。

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因为我是她认识时间最久的朋友,她才愿意和我玩。因为我们是这样不同啊。

我们都有缺点,高中在同一所学校,住同一个宿舍,也会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吵架。为各自喜欢的漫画角色吵架。后来大学分开了,却会互相想念,煲一次电话粥能煲一个多小时。

如果她不喜欢我爱的明星,我也会感到很难过,因为自己觉得好的东西,总是也想让喜欢的人也喜欢。

我喜欢《如果的事》这首歌。

我会想象,如果我们没有从小时候就认识,而是现在才认识,大约也就是客气地讨论一下最新电影,礼貌地互相称赞,然后各自在心里吐槽对方的奇怪之处。这么一想,我又觉得心惊胆战,令人难过。

还好我们在还是小家伙的时候就相遇了。

我们可以勾肩搭背,一起吃冷饮,一起对着电影里的帅哥犯花痴。互相吐槽对方的变态和猥琐之处却心无芥蒂。称赞对方或者满怀喜悦地接受。

我们都知道对方是真心实意的。

她就像我的阳光和水和空气,自然地,不可缺少的存在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