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着木桩的兔

关于《最美的时候遇见你》

和高中同学在微信上聊天,如今她在美国,和她隔着几乎十二小时的时差,也能聊得很嗨。她说她看了《最美的时候遇见你》,说很好看。我说那我也去看看。
是在优酷看的。看第一遍时关掉了弹幕。电影只有88分钟。看到结尾时我哭的稀里哗啦。就在最后那一幕。是想象中完美的结局,与现实相反。我发现我现在特别看不了这样的情景,这样的剧情一般都是体现了对过去的后悔,一不小心就会戳中我的泪点。
电影中的校服、女主的服装、宿舍楼……这些都让我想到我的学生时代。有弹幕说,85至89年的观众应该最有体会了,简直与当时一模一样。的确如此。我想起了我的高中大学,遇到的那些男孩。只可惜当时最多也只是暗恋,从未谈过恋爱。真是太遗憾了。
开放式的结局,男女主最后应该是分开了,这样才符合“青春总是留有遗憾的”。但是真心希望他们能在一起。
看电影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点。罗云熙扮演男主郭阳,谭松韵扮演女主杨芳芳。电影第31分45秒左右,郭阳对杨芳芳说“你明明就是火凤凰”。之前看过一个采访罗云熙的视频,主持人问锦觅和赵默笙你选谁。罗云熙停顿了几秒回答道我选凤凰。网友们纷纷赞叹这个回答避过了主持人的坑,顺道还发了龙凤的cp糖。不过看完《最美的时候遇见你》,我倒觉得他当时的回答是“我选杨芳芳”。不过这个只是我自己的脑洞啦。

评论

热度(4)